91590游戏在线登录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喜迎二十大】昆明铜业顺利实现“双过半”

来源: 中铜昆明铜业有限公司时间: 2022-07-21

2022年上半年,昆明铜业聚焦市场化改革任务目标,坚持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以市场攻坚为主线,全体干部职工勠力同心,携手并进,克服了疫情防控和铜价跌宕的交叠影响,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党建引领,赋能一流建设。昆明铜业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党内重要会议为载体,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不断深化,汲取破解难题的智慧和方法,力争在实践中取得实效。主抓“双创”大讨论、“四比四看”“双提升”,深化价值创造,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带两创”“强作风深对标解难题”专题研讨等,转作风强落实,激发内生动力,赋能一流建设。

安环护航,筑牢发展根基。昆明铜业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安全环保主体责任,以风险辨识、三违治理及隐患排查为抓手,强化班组建设,突出承包商整治,全面推进葡萄图和CARC安全管理工具应用、长周期安全班组建设、标准化班组建设。上半年取得安标(二级)证书,通过三体系认证,获评“平安企业”“健康企业”等荣誉。累计安全生产4750天,为公司持续稳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价值创造,攻难关增效益。昆明铜业聚焦价值创造,向市场要效益,向挖潜要效益。在铜价异常波动的形势下,昆明铜业紧抓营销龙头,着力培育产品市场,多措并举创造价值。营销队伍全面扛起维护和服务市场的主体责任,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努力抓住“主动权”,找准“突破口”,多方位分区域深耕市场,根据市场需求优化营销策略、调整营销区域,逐步提高终端客户及近距离客户占比。不仅维持了现有的川渝市场份额,同时云南、贵州市场开发效果明显,产品销量逐月呈上升趋势。产销两端深化联动协同,以销促产,以产保销,力促产销规模同步提升,上半年线材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1.96%;扁材产品销量计划完成107%。实现持续盈利,顺利完成半年利润目标。

深挖潜能,以实干促发展。昆明铜业生产单位发挥“主力军”和“压舱石”作用,贯彻落实公司“1138”战略思路,加快改革步伐,优化人员配置,以绩效为指引,以考核压责任,深挖潜能,以实干促发展。在稳产保销、压降成本的基础上,持续提升SCR运行过程控制能力,实现SCR主体生产线连续3年高效运行,上半年技术经济指标持续优化,累计综合成品率同比增长1.43%,达历史最优水平。同时不断优化扁材产品结构,拓展产品实用领域,加大开发力度,往精加工、深加工、成品交付的目标努力。6月份扁材事业部顺利交付第一批50吨φ8mm剪切铜杆,成功打入电解铜箔原料端市场。

一串串跃动的数字后面凝聚了昆明铜业干部职工奋力奔跑的汗水和心血,释放着党建引领、对标争先、降本增效的工作活力,显示出稳步提升的经营管理水平以及实现改革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奋斗永不停步,改革未有穷期。昆明铜业正朝着下半年的经营目标昂首阔步、砥砺奋进、行稳致远,力争在新征程中绽放新光芒。(阮玉珍)

集团91590游戏在线登录|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91590游戏在线登录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91590游戏在线登录

Baidu
sogou